江霜演【鸽子版】

愿你守护的天地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待到祓尽邪祟时,再携手赏万里花。

【刑影】总有人试图挑战阿瑞斯护国大将军的权威

彩蛋是一些刑天对白天飞影那几句话的调侃,嗯,没错!全文3k字+,放心食用。

日常巡视完阿瑞斯边境的金刚和飞影从巡逻驹上下来,遣散了兴致高昂的新兵之后,默契地看了一眼对方,相互对了个拳。

“真是太平啊。”金刚伸了个懒腰,转了会儿微微发酸的脖颈,又自言自语道,“回去得让博士帮我换一个零件,天天上润滑油,麻烦死了。”

自打灭了路法和他的幽冥魔大军、战胜了炎帝之后,修罗铠甲便被阿瑞斯回收,且迎来了格外长远的太平宁静。刑天荣获“护国大将军”荣誉,职位晋升为将军,便不再做巡逻的工作,忙于训练新兵,金刚和飞影作为刑天小队的成员,自然也获得了这般荣誉,依旧是“护国大将军麾下的护国荣誉副将”。得此殊荣,刑天顺理成章地成立了以自己冠名的军队。

不过至于为什么当了副将还巡逻……嘿嘿,比起训练新兵,忙得焦头烂额,他们更喜欢好好“关照”一下新引进的新小巡警们。

其实这个建议还是飞影提出来的。

一人干三份工的某大将军:“……”

“不知道刑天那里怎么样了。”飞影在金刚坚实的肩铠上拍了一巴掌,“走,去看看。”

“……”

“那个…飞影。”

“干什么?”

“其实我最近一直被一个问题苦扰着久久不能入睡……”

“有话就说。”

“…(吞口水)就是——为啥明明是三个人的世界,你和队长却比翼双飞,留下我一个铠甲,孤苦伶仃、凄神寒骨……”

“打住。因为你傻。”

“……过分!我觉得我们俩很有必要打一场。你觉得呢?”

“我不觉得。我才不要和你打,要打你找刑天。”

“……你!我知道蓝白星有一个成语特别适合你。你知道吗?你这是恃宠而骄!”

“我可以恃宠而骄,你可以吗?”

“……………”

金刚如果有血压,那绝壁飙升。

新兵对刑天是相当敬畏的,可以说,有大部分被引进的人民愿意在阿瑞斯服役,是为了能更好崇敬传说中的三位护国将军。因此,军队的秩序相当稳定,这也让刑天的工作压力小了不少。

但在这么庞大的基数中,也不乏被家族施压而被迫服役的。

新兵们在刑天的指挥下正在练习格斗术,一出类拔萃的铠甲很快便运用格斗术迅狠且灵巧地击败了同组的对手。亮丽的护脚踩在倒在地上的铠甲的胸口,胜利的铠甲神情轻蔑:“就这?菜、弱,不堪一击。”说着动了动脚踝,用力了几分。

同组的一雪白漆色铠甲恼怒道:”南十字,你不要太猖狂了!这里是刑天将军统领的军队,容不得你这么放肆!”

“还刑天将军?”南十字闻言哈哈大笑,他环视着一众铠甲,嗤笑着提高音量大声说,“他就是一个懦夫,废物!只敢用名头压着我们,一点实力都没有。教出你们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兵,他能好到哪里去?!别笑死人了!”

南十字的大放厥词让一众铠甲气得浑身发抖,雪白漆色的铠甲刚想说“你太过分了”,抬头却看到一抹令他敬畏无比的赤红,他忙不跌的低下头,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声“刑天将军”。

“军规第四,训练期间不可高声喧哗。”刑天用普通的软戒剑轻松挑开南十字踩在铠甲胸口的脚,将人扶起来,轻声询问状况。

被扶起的铠甲被将军看到这副惨样简直无地自容,支支吾吾解释了一通,弯着腰站在一边。

被挑开脚的南十字措不及防走了个踉跄,心高气傲的他失了面子,愠怒地用手指指向刑天:“刑天,你来的正好,我要向你发起挑战!”他冷笑连连,“我输了我就给所有人道歉,我要是赢了……”他高傲地抬起下巴,“你就要承认你是懦夫!是废物!”

一只脚踏进演武场不巧听见全文的飞影和金刚:“……”

金刚感觉自己走进的不是演武场,是南极圈。

真他妈的冷。

刑天确认那位铠甲确实没什么实质性的损伤后,让新兵们继续训练,自己去医务室拿了罐治疗元件的喷雾抛给两位同组的铠甲。

看对方丝毫不搭理自己,南十字恼羞成怒:“喂!——”

“本副将和你打。”

这六个字冷意森然,含蓄地藏匿了主人的滔天怒火。

飞影宛若行走的制冷中央空调,顶着一张痞帅的黑脸拉着金刚径直走到刑天身前。

被比自己力气小一倍的飞影硬核拽走的金刚:“……?”

自家可爱的小蓝猫炸了毛来给自己找场子了。刑天摩挲着下巴,等低气压的飞影挡在自己面前,把后背交给自己后,刑天还是忍不住恶趣味地戳了戳这位副将的腰。

果然,硬归硬,小软腰还是很敏感的。

“刑天,你就是个吃软饭的!你就会躲在别人身后吗?!”南十字一点儿也不想招惹这位看上去比自己还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副将,隔着飞影激将怒骂。

飞影散发的冷气又浓了一倍。

刑·吃软饭·天光明正大地站在小男友背后,丝毫不为所动:“军规第三,辱有军衔者,惩罚机关蓝灯/单次三天。记得去领罚。”

飞影比南十字高了一个头多,他按了按手指骨的电路板,软胶电路板和电线等零件摩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娘们儿吗?要打别磨叽。赢了我,你就是阿瑞斯最强的士兵,我会让皮尔王为你颁发奖项,输了,在阿瑞斯领域内巡回忏悔,文案自备。”想起什么,飞影歪头一笑,“巡回的资源我出。”

南十字年少轻狂又自负,还被亲属惯出了谁都对他百依百顺的毛病,当即气得面红耳赤,抽出剑恶狠狠道:“打,当然打!拿出你的全部本事来!”

看戏的金刚不知从哪搞了两瓶机油,他抛给刑天一瓶,和他咬耳朵:“这小子被家里逼来的吧?心高气傲的大少爷遇到飞影……”“他有很多方法,”刑天笑笑,拿着机油没开,“这兵是个好苗子,飞影只是用更直白的方法治他的坏习惯。”

“他都这么骂你了欸,你不生气?”金刚震惊,吸了一口机油。

刑天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童言无忌。”

“圣、父!”金刚在心里默默道。

其实飞影这么做还有另一层意思,他们三人默契地心照不宣——占有欲强悍的某人还是看不惯别人欺侮自己的人,当然要揍一顿打抱不平了。

南十字和飞影打,结局不言而喻,自傲的他上了飞影假动作的当,军剑被修长的腿挑到远处,不知天高地厚的士兵被一扫堂腿狠狠摔在了地上。

“上当了,南十字。”飞影嚼了嚼这三个字,迅疾地闪到南十字背后,强劲的侧踹联合旋风踢将他摞倒在地。

当线条优美的护脚踩在离南十字胸臂只有两厘米的地方时,飞影停止了动作,围观的毛头新兵们也爆发出了排山倒海的喝彩和掌声。

飞影把脚拿开,轻蔑一笑:“小子,就这?菜、弱,不堪一击。”明明是相同的说辞,从这位嘴里说出来那嘲讽十级瞬间拉满,“狂妄,自负,轻浮,目中无人。”本来可以一句话概括“你太骄傲自满”,飞影偏不,非要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敲击南十字骄傲的自尊。

“你住口!”南十字怒火中烧。骂不过、怼不过,还打不过,这可太他/娘的憋屈了。

“住口?你侮辱别人的时候怎么不想着住口?知道难受了?”飞影双臂环胸,睥睨着躺在地上不想站起来的人,“你连刑天将军的副将都打不过,有什么资格让那么强的他理你?倒地上了就爬起来!等着哪个好人来扶你吗?是不是还要对你柔声细语安慰你别气馁?”

“……我没有。”南十字嗫嚅,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不敢再有半分犟意。

“滚去领罚,罚完照常训练。”飞影赶人,扭头对还在起哄的新兵们没好气道,“看什么看,以后我天天来,你们大将军温柔得快酥了,我是个坏脾气。都训练去!”

金刚嘿嘿笑道:“以后想打架可以找我,什么时候打过了,给你们挑战大将军的机会。”

“是!”

盯着新兵们全神贯注地训练,刑天捏捏飞影细软的腰,笑着问:“毛顺了吗?脾气又不好了?”

飞影抖了抖,拍开刑天胡作非为的手,认真和刑天对视,蹙眉说:“我脾气就这样,天天不好,一惹就炸,炸了就想揍人,你不早就知道?”

“你都成大将军了,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受欺负?是不是我来得晚一点,你就被欺负得快哭了?(刑天:我在你眼里就这么弱小可怜又无助?!)”

“你可是我飞影的男朋友,能不能硬气点?除了我,谁都不许欺负你!知道没有?”

刑天笑而不语。

还没顺毛的小蓝猫,他的液晶面板倒映着自己。

床上呢喃求饶还惹火烧身的小猫咪的确很让人欢喜得不行。

但无论何时都气如恢弘、眉宇间意气风发的飞影副将才真正吸引他去喜欢。

End.

评论(10)

热度(34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