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霜演【鸽子版】

愿你守护的天地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待到祓尽邪祟时,再携手赏万里花。

【瓶邪】

2.9k字+,放心食用。

麒麟小哥×魔王邪

距离小哥飞升已经过去八百十六天了。

吴邪大马金刀地躺在纱帐遮饰的床铺上,心不在焉地想。

清瘦的身体卸去了平日繁琐华美的装饰珮环,墨色的衣袍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瀑长的发丝交错落下。骨节分明的纤指拎着一壶雕刻精巧的酒觞,清甜佳酿的香味氤氲地弥漫在房间里,令人忍不住为之陶醉。

铺上人的心情糟糕透顶,紧锁的眉间积压着挥之不去的戾气。

小哥,本名“张起灵”,是三界·神界中麒麟一族里诞生的纯血贵族,放眼三界,都是赫赫有名的存在。

张起灵下凡历劫,不谙世事的他不出意外被三界·凡界的人类抓住,押送到巨型建筑当拍卖品进行叫号。吴邪昔时恰好被好兄弟拉到人间游玩,一时兴起,就拍下了张起灵。

没想到,起过了火,被比自己矮一点的张起灵死死揪住了衣袖不肯放,活像一个被占了便宜要求对方负责的清纯小姑娘。

吴邪,三界·魔界之领主,大好年华的他的初吻被一个比他小三百多岁的小毛孩给夺了!

八百十六天前,他的麒麟历劫成功,浑身沐浴着耀眼的神光,脚踏七彩祥云,和一群长老族人回到了三界·神界,此后杳无音讯。

在这之后,他不知道疯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每一天的魔界都充斥着他失控的咆哮声,每一天都有无尽的魔气从他体内肆意泄露,游荡在魔界,止在堪堪边境。

失去理智的那些日日夜夜,他的心里却牢牢记着麒麟带他去人凡间、看着他混沌的眼眸认真说的话。

“这个地方很美。我认为世外桃源不过如此。”

他的麒麟喜欢的地方、喜欢的事物,他怎么忍心放任那些暴戾、肮脏的东西去肆意摧毁。

“说好回来带我走的啊……”纤白的手指往上一动,酒觞摇晃,吴邪闷头喝了一大口苦辣的烈酒,深红的液体溢出,顺着白晢的脖子向下淌,流进深处。

他扔了千金难买的贵重而精美的玉石酒觞,整个人倒在床头,惨白的手骨扒拉着柜沿,眼角泛红,呢喃道,“哪儿呢?骗子……

昏昏沉沉地度过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吴邪无心整理自己的仪容,长了胡茬,曾经顺滑的青发如今不知打了多少数不清、解不开的结。房间被他砸得一片混乱、狼藉,吴邪将自己的房间化了一道结界,把自己锁在里面,孤独又狼狈,思念成疾的痛苦无时无刻折磨地自己痛不欲生。

“你在哪儿啊?!”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又好像只是过了一瞬,吴邪缓缓撤了结界,瞳孔暗淡无光。撤去结界的那一刻,嘈杂混乱的声音铺天盖地地向自己袭来。有兵器的铿锵声,有魔族消散的哀嚎声,还有隐约喊“主上大人”的混杂声。

魔界的喧嚣让吴邪快要窒息了。

腐朽的大门打开,噪乱的场景让脑子有点迟钝的吴邪怔愣片刻。

什么东西的正中央,躺在血泊里的人是那么的清晰刺眼。

那是自己思念了无数的日夜,每每强迫自己遗忘又每每因为那漆黑如墨的纹身而彻夜难眠的麒麟啊!

往日的他总是冷着一张脸,总是衣冠整洁,仙气环绕,总是一副不染烟火的自傲神明。

现在,那个众星捧月的无上神明,此刻洁白如霞的衣袍被鲜红的鲜血浸染,脸色苍白到病态。

不,不该是这样!

体内的魔气四处翻涌,不安至极。

吴邪跌跌撞撞地跑到张起灵身边,将他抱在怀里,试探他的鼻息——几不可闻。

吴邪漆黑的眸底,血色在蔓延;耳畔寂静的旷野闯入最清楚的暴喝。

“魔头,放开族长!”

“把族长带回去,拦者,格杀勿论!”

“族长老于雷劫,竟落在魔头的地盘,不可思议!”

魔气翻涌,吴邪让一缕实质的魔气从万千人头里把喊得最大声的神族揪出,冷意森然。

“雷劫?你祖宗的雷劫!”

当初他允许麒麟的族人带走他,不只是因为麒麟的承诺,还有一部分是带走麒麟的族人曾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飞升后的麒麟会获得更为纯净、更为强大的力量,更能造福苍生,更能有力量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吴邪用神识将麒麟的脉络一览无遗。

断裂的经脉,枯竭的丹田,供应不足的血液……呵,这分明是被当炼炉的结局。

从吴邪体内散发的魔气,仿佛永无止境,源源不断地纳入怀里人儿的丹田。被绑在空中的神族难以置信,他面前的魔头,竟然用自己的力量修复族长的经脉和丹田!

他们之前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对的吗?

血染八荒,魔族和神族僵持不下,尸横遍野,魔王府乌烟瘴气,吴邪的脸色逐渐苍白,怀中人的脸色愈发红润,魔气析出的越来越少。

吴邪为了尽量争取麒麟恢复和适应的时间,犹如一尊坚蛮的石像,忘却了身旁的厮杀,不动如山,紧紧注视着麒麟。

“嗡——”一柄沾满血液的长剑被人驱动,直直地插入吴邪的胸口,被绑着的神族见状大喜,双指并拢,残忍地推动那柄剑一点一点地转弯,剐肉。

吴邪的嘴角溢出了黑血,他一动未动,数把剑同时飞来,刺入他的臂膀、后背、腰腹,吴邪一动未动。

在其他族人悲痛的悲鸣下,吴邪仍然一动未动。

粘稠的血液从一个个骇人的血窟窿里流淌而出,滴在了麒麟的脸上,血液还携带着稀薄的魔气。

此刻不为所动的吴邪眉间才一皱,抬手想擦去。

下一瞬,紧闭着双眼的麒麟豁然睁开了眼——墨眸黑珠,深沉淡泊。

白晢的手抓住拂过自己脸颊的苍白皓腕,张起灵在看到来者身上的千疮百孔时,几乎是瞬间明白了情况。

……吴邪!”麒麟喉头一滚,眦目欲裂。

吴邪露出久违的笑意,他张了张口,全身上下的疼痛刺激着他的神经,一直感受不到疼似的吴邪这才艰难地说,“小哥,我好疼啊。”

话音未落,一把铭刻“起灵”的灵剑呼啸而来,狠狠穿过了吴邪的胸膛,喷涌的鲜血溅了麒麟一脸。张起灵想说些什么,就看见吴邪“嘘”了一声,抬手温柔地抹去对方脸上的血迹,笑意温温,指腹抹过对方鲜红的薄唇,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

“太脏了。”吴邪轻声说,不知是说给对方听还是给他自己听。

“我怀里呵护的麒麟就应该干干净净,不沾污垢。”他抬眼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苍白的唇一◇即走,他将胸膛的剑尽力拔出,双手被锋利的剑身割得伤痕累累,离张起灵远了两步。

“为什么……”张起灵颤抖着双手,体内熟悉的力量无时无刻在提醒他,这是他的爱人用命塞给他的。

“哪儿有什么为什么?我的神明。”吴邪笑笑,声音越发轻了。张起灵向他靠近一步,他便往后退两步,轻微的声音几乎听不见,“我心悦你,被捅几剑也没什么,我乐意;你脏了,我就不乐意了,所以我要把你擦干净。我不后悔,一点儿都不。你等煞我了……我都记不得,等了你多久了,骗子。”

吴邪漆黑的眼珠倒映着对方的面孔:“现在……可以带我去看看,桃源了吗?”

“等我回来,带你去看桃源,永远不回来。”

青葱的少年信誓旦旦地对魔王说。

……好,现在就去!”麒麟颤声说,“你别退,不是说要把我擦干净吗?!”

“可是我现在也很脏,碰了你只会更脏,不能让你再不干净了。”吴邪自言自语地嘟嚷。

“我走啦。”千岁的魔王,现在不过是个少年,他千疮百孔的身体渐渐淡去,“大骗子,下次……别再让我……等这么久了。”

他眨眨眼,转身,衣袍飞掀,带起一阵黑烟,身形通透。黑烟逐渐将整个魔界覆盖,吞噬所过之处所有的生灵,包括抱头鼠窜的神族,乱战中,只有一人安然无恙。

片刻,黑烟逐渐散去,天地间一片死寂。魔王府屹立在张起灵前,若不是魔界浓郁的魔气在弥漫,忽略掉那座府邸和体内的力量,张起灵甚至以为这只是他的一场噩梦,只要动动手,自己就能醒过来。

魔王带走了喧嚣,带走了一切他能带走的,只留下了一座府邸和一处寥无人烟的空地。

“衣角还脏,我还没有被擦干净,回来吗?”

现,神与历八千三百年,麟年八月十七日,麒麟满千岁的生辰,吴邪把他、干净和魔界送给他当了生辰礼。

贵重到他不敢碰一丝一毫。

“喂,你把聘礼带走了。”

“说好我满千岁的时候,洞房的。”

……你也是大骗子。”

评论(7)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